close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土曜日)
京都天氣:艷陽天
-------------------
今日主打:世界文化遺產、國寶

出發前,針對幾個大景點已經做好了會有爆炸人潮的覺悟,但是,為了旅遊品質,再考量我的親友團對於睡覺這件事的需求似乎沒有太大
於是乎~在這個美好的京都週六早晨,讓我們一起六點半集合出發吧~

京都塔飯店就在京都車站的對面,飯店與車站中間則有著各種路線的公車站,所以我們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去搭公車
從房間窗外看出去的京都車站,公車站亭就在右前方""的位子

這是今天一整天要陪伴我們的公車 one day pass,1張500円,全天坐透透(當然如果有超出這張pass的區間,就要另外付費,但我們本日行程,這張通用哦)

公車簡易搭乘法,從後門上車,從前門付錢/刷卡下車,司機旁會有投幣箱、刷卡機等
今天使用的pass 只需要在第一次搭乘下車的時候插入卡機,就會打上今日的日期
有了日期,接下來只要在下車的時候,把日期這面給司機看就好囉~

本來我的完美規劃是今天的移動只要選搭洛巴士(觀光巴士)就好,但因為出門時間太早,藍色洛巴士100首班車要七點以後才有,於是趕緊去旁邊的站牌觀望一下,找到了也是往清水寺方向的站牌

早晨的公車站人不多,路上也很順暢,咻一下,約15-20分鐘就到拉
清水寺(公車站:清水道)
下車後,我們沒有直接走清水坂,而是參考部落客的建議,往前走一小段路,從八坂通開始
七點多的八坂通真是讓人身心舒暢阿~雖然店家都還沒開門
但是這樣走在古味十足的京都道上,又有八坂塔矗立眼前,伴著陽光,真心覺得早起值得拉

沿著八坂通往前走順著方向其實就會慢慢走到清水寺了
仁王門~瞧瞧是不是沒人啊 
來來來,售票亭都沒人,果然早出門是對的(是要說幾次)


連常常人滿為患的清水舞台也變得清爽許多~
親友團終於現身了,拍團體照都不用等 直接來 XD

順著"順路"的指標往下走,就會走到了音羽瀑布,這流下來的三道水分別代表學問、戀愛、壽命
但我事先也沒查哪道代表什麼
剛好遇到學校戶外教學

我好像是喝最右邊的水道

回程的時候選了另外一條走,這個時候有些店家慢慢地開門了
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
而且還聽到店家播著迷宮的十字路裡和葉唱的皮球歌
不得不說,早起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到底要講幾次~XD)

接著再讓我們繼續搭著公車前往下一站,這次總算讓我們搭到洛巴士100了吧
哲學之道、銀閣寺(公車站:宮ノ前町)
下了公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哲學之道的牌子
順著河畔一路走向銀閣寺方向

這條長達2公里的冥想小徑,此次前去並不是櫻花、楓葉季,所以無法來個日式文青照
不過兩側都有住戶,在散步之餘還是可以感受一下日本的小道
來感受一下今日艷陽高照的天空吧

終於走完哲學之道拉~來到銀閣寺前
銀閣寺又稱慈照寺

傳說中像符咒的門票,500円1枚

出發前就知道銀閣寺可看性不比金閣寺來的高,
不過兩個寺的氣氛和景觀不同
銀閣寺就讓人覺得比較重在日式庭園
要說可看性的話,大概就是那座銀沙灘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太猛烈,我熱到無法專心在眼前的景象裡

順著指標似乎會一路進到一小段山路,但本團有些累了
不想再往上爬,於是折回原來的地方準備要出園區
在紀念品店外小坐休息
回到商店街吃午餐

這家松葉亭是在往銀閣寺路上有看到的
而且有"湯豆腐定食",又有冷氣,二話不說
這是我點的湯豆腐定食,1,800円

我爸、媽、姨丈點的則是烏龍麵、蕎麥麵類
請原諒我在這麼熱的天氣下,一進到室內就放空了,忘記實際內容物了

阿姨點的茶泡飯,挖,已經被攪爛了

點菜單,我吃的最貴XD

外頭太陽絲毫沒有要收斂的意思,吃飽了也不好意思一直賴著
只能繼續前往下一個點--金閣寺
(公車站:金閣寺道)
要從銀閣寺到金閣寺,一樣是坐公車,這次要搭的則是黃色的洛巴士102
一下公車就是滿滿的人潮,往人多的地方走就是了
金閣寺,又稱鹿苑寺

一樣,像符咒般的門票,400円1枚

這幾年看著許多朋友到京都必會出現的金閣寺照
雖然沒有真的看到金光閃閃,但至少有倒影~

瞧瞧我們身後這一群群人潮,自拍棒的效果不是很好

於是乎~我決定找人幫我們拍,相中我身旁的一位男性,直覺是個日本人,而且身上揹著包包和相機又獨自一人在樹蔭下,一定是導遊!
立馬飄過去用我破破的日語跟他說是否可以幫我們拍照
對方也爽快地答應,而且絲毫不拖泥帶水,迅速地拍完一張(咦?通常不是會多拍個兩張嗎?)
照得還蠻不錯的,難怪拍一張就可以了,XD
導遊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

不同角度的金閣寺


接近出口處的不動明王
結束了人超多,熱度破表的金閣寺,本來大夥兒想要找個小店
坐下來涼一下喝個水,但發現好像沒太多選擇
於是決定前往不在行程表上,但我在做功課時有預備的景點--二条城
(公車站:二条城前)
這個時候要搭的是綠色洛巴士101


普通門票券,600円1枚

德川家康的住所,氣勢果然不一樣

走進去之後,可以往右手邊的建築物,脫鞋入內參觀
因為裡頭不能拍照,所以真的只能親身來體驗這位大將軍的豪宅
走在木質地板上,看著各個鋪著榻榻米的"間"
有的"間"裡頭還有人偶模擬當時情況
腦袋不禁又要浮現大河劇的影像了
想像穿著傳統日式宮廷服女子
還有將軍接見大臣的畫面
想著想著真的還蠻慶幸有來到這個點
大的不可思議~

在太陽神的全程陪伴下,走到此刻,真是悔恨自己在藥妝店沒有買幾包休足時刻賞我的雙腳
不過我的親友團都沒喊累了,我怎麼可以喊累勒
但我知道,大家都累了,只是沒說
因為今天晚餐,我們是去伊勢丹百貨的美食街買回飯店吃的(真心覺得自己吃得好弱XD)
我們家今晚的菜色:大阪燒(680円)、泡麵、京葵庵的八坂便當(864円)

吃飽休息一下之後
我和我爸,打起兩條痠到不行的腿,也要去看一下京都塔飯店的觀景台
昨天check-in 時飯店提供的折價券
憑券上觀景台只要300円

先從飯店8樓大廳坐電梯到11樓
用投幣機購買這張票券
再轉搭電梯到.....100公尺上面,我已經不知道最後到底多高了

往京都車站方向看過去的夜景
其實透過望遠鏡,還可以看到我們今天去的清水寺仁王門
而且默默地就走完一圈了

深覺今天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到了京都許多大景點
雖然清水寺這個點我們有避開人潮,但隨著來到熱門時段和景點,銀閣寺和金閣寺就躲不掉了
但整體來說,我們可以順利走完今天的行程,還外加一個二条城,實在是蠻驕傲的XD
這是京都塔飯店雙人房一景
我們家的三人房,我沒有拍到
每天回到飯店就放空了~

【關西京都】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3 清水寺-->哲學之道、銀閣寺-->金閣寺-->二条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