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金曜日)
京都天氣:晴時多雲
------------------------
來到第二天,也要開始進入本次自由行的目的城市--京都。
一早收拾好行李,離開只有幾小時接觸的大阪市,往京都前進。
從道頓堀附近的住宿地前往京都其實有很多條路線可以走
但在網羅google大神和部落客們寶貴的意見後,決定走一條我輕鬆,親友團也輕鬆的路線:
地鐵御堂筋線難波站-->新大阪-->(轉乘JR線)-->京都站(使用ICOCA)
之所以選擇新大阪站作為換線換車點,原因是這條路線上的轉運大站是梅田站,為了不讓第一次到關西的我要在大轉運站摸索樓層和方向,所以選擇比較容易上手的新大阪作為轉車點

登愣~抵達京都,瞧瞧這京都站前大大的兩個字,柯南劇場版也有出現(是有多宅~)

但因為身負導遊責任,不能太沉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所以還是趕緊讓我的親友團們先去放行李
今、明兩天都是住在京都車站右前方的京都塔飯店

放好行李之後,馬上出發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站搭乘JR奈良線至稻荷站


出站後過個馬路就是伏見稻荷大社

趁空檔導遊趕緊插花拍一下

來到稻荷大社一定要和這雄赳赳氣昂昂的狐狸拍張照

千本鳥居,真的很壯觀,超多鳥居,走在裡面超有感覺
是不是又讓人想起迷宮的十字路的片尾畫面呀
自己很喜歡這張(爸媽的背影~)

稻荷大社我們並沒有把整個園區走完,所以往山裡走一小段路後就又回到大社
準備來去吃午餐~祢ざめ屋鰻魚飯
這間可是號稱有470年歷史的現烤鰻魚飯店家
我們五個人共點了五份套餐
鰻魚飯和稲荷壽司必點無疑
鰻魚飯的湯汁配上白飯,很對我的胃
再加上鰻魚的刺經過烘烤之後,可以輕鬆咀嚼吞下
對於因為魚刺而不喜歡吃魚的我可說是福音
重點是鰻魚沒有很油
我最怕吃到那種肥滋滋 油膩膩的鰻魚油脂
不知道是店家鰻魚選得好 還是烤得技術好
不管怎樣,這家鰻魚飯是真的不錯吃!推薦唷~

吃完正餐,當然就要吃吃甜點換個味覺
沿著鰻魚飯店家的路往前走,左手邊就是這家也是網友推薦的京豆庵
主打產品是豆漿冰淇淋

純豆漿冰淇淋1支350円,如果是豆漿冰淇淋再加1球水果冰的話就是400円
我選的是柚子+豆漿冰的組合
柚子口味的冰非常清爽又帶一點微酸,真的超適合這個季節
而豆漿冰淇淋,當然一入口就是滿滿的豆腐味,完全不偷工減料,店員遞冰的時候還會故意把冰倒過來讓你看看這紮實到不會倒下來豆腐冰淇淋~

結束稻荷大社的行程,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前進--錦市場
JR稻荷站-->京都站-->(轉乘地鐵烏丸線)-->四条(使用ICOCA)
出了四条站,馬上可以感覺到這邊一定超好逛,各大百貨、商場沿著四条通林立
但此行不是來SHOPPING踩街的,所以還是趕緊繞進我們的錦市場來看看這號稱京都人廚房的市場
在小迷路之後,我們找到終於找到了這個字,從中插進去開始逛
由於市場裡人多、店多,在被琳瑯滿目的攤子和店家吸引目光後,都忘記拍照
只拍了這樣的景象

錦市場和我們的傳統市場差不多
有蔬菜、乾貨、海鮮類、醃漬類、熟食等等
認真逛應該是真的可以撈到很多當地的食材
只可惜剛吃完午餐的我們,似乎有點後繼無力,走到錦市場底端的錦天滿宮後
就找了家First Kitchen速食店喝杯飲料,吹吹冷氣,稍作休息

消暑了以後,再戰下一個景點--祇園

下午的四条大橋,路上有著觀光客、當地居民、學生
微涼的風拂來,太舒服拉
走過四条大橋後,接著就會進入祇園區
這裡真的要告解一下,我覺得這區塊我做的功課不是很足
所以在裏頭有點小迷惘
不過還是有順利地走到花見小路
朋友超推薦的烤糰子店家--波屋
可惜我好像買到沒有烤過的
不過愛吃湯圓的我,還是覺得好滿足啊~
買了一盒綜合的糰子大家share(忘記確切價錢,應該是400円左右)
2支醬油、1支紅豆、1支抹茶、1支豆粉

好有情境的古道~我的神劍魂快要壓制不住了XD

到訪的時間是午後四點左右,許多店家都還在休息
我想等晚一些,店家的微黃燈光亮起,這個街區一定更有氣氛
走著走著 就走到花見小路底端的建仁寺
因為快關門了,所以我們就進去簡單晃一圈就出來了

今天的行程到此已經算走完了(怎麼會這麼快......?)
好吧,此時天空又開始飄雨,那也只好先坐車往飯店的方向去
京阪電車祇園四条-->七条(ICOCA)
出了七条站,路口有家麥當勞,親友團決定今日晚餐就是他了
真的是到哪都要吃一下各地的麥當勞
五個人共點了四個套餐,單點一個堡
大家一致認為日本麥當勞的口味比較清淡,也比較好吃
本團還有人因為今天路上拿到的一個宣傳面紙包
以為我們剛好碰到當地的無(調味)料體驗,所以食物的味道才會這麼淡
當時由於我專注在其他事情上,等我意會過來他們的聊天內容後
差點沒笑死,無料是免費的意思啦!
我的親友團真是太可愛拉XDDD

填飽肚子之後,一票人慢慢散步走回飯店,這段散步路程並不是精心策畫
但是在這傍晚時刻,感受不同國家生活步調、建築、街道
也是別有一番旅行的意義

回到京都站前,時間還早,飯店check-in完之後,一行人就到與京都站共構的伊勢丹百貨
日本的店家真的都超早關門,晚上8點以後幾乎就進入休眠時刻
所以7點才進伊勢丹的我們,只能快速瀏覽一下,順便在超市買了明天的早餐

跟京都塔說聲晚安~

【關西京都】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2 大阪-->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祇園-->伊勢丹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