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日曜日)
京都天氣:雨還是不停地落下
---------------
正當慶幸著前幾天老天賞臉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
京都的雨季今天也算是給我們體會到了

在歷經昨天京都大寺走透透之後,加上今天是行李移動日
所以就沒有給大家像行軍般的出門時間

終於,寄放好行李,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奈良
地鐵烏丸線五条站-->竹田站-->(轉乘近鐵奈良線)-->奈良(使用ICOCA)

沿著指標就可以只到你要去的方向囉~

主要目的地是東大寺,指標顯示約1.7公里,起步走~
沿路就已經可以看到奈良鹿
抓緊機會拍一張~

親友團看到鹿這麼近,也是興奮地瞬間變成小孩子
瞧瞧我爸手上的鹿仙貝(150円),鹿OS:快給我吃~~~~

這隻鹿兒好乖~~

再往東大寺前進的路上,都有鹿兒們的陪(覬)伴(覦)
我爸居然還要把沒餵完的鹿仙貝放我包包,是想害我被鹿群攻擊吧~

好不容易沿著公園終於走到了東大寺

一人一券,500円1枚

再進到檢票口前,可以在迴廊先拍個東大寺的全景照


東大寺裏頭供奉著15米的釋迦牟尼佛像
我們其實沒有很認真地走完整個寺區
因為大雨大雨一直下~~~~~
在正殿門外和肉身菩薩一起等雨停~

本來預計要吃的志津香釜飯,在去程回程都是滿滿排隊人潮的情況下
於是忍痛捨棄這家店,只好有緣再相見

在返回近鐵奈良站的路上,有條小吃攤街,童心大發也來買支棉花糖

回到近鐵奈良站,旁邊就是一條商店街
準備在這邊覓今日的午餐(已經算是下午茶了)

最後我們選定了一家自家製麵うどんむぎの蔵
但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我沒拍到食物阿~~~~~
只有收據,真是太不敬業了
不過我記得我爸點的是炸蔬菜烏龍麵,我媽和我阿姨點油豆腐烏龍麵
姨丈則是有一個油豆腐烏龍麵+牛丼的套餐
我則是吃烏龍麵壽喜燒+白飯(日本的白飯真的都煮得好好吃~~)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一行人就在這條商店街物色要帶回台灣的おみやげ(お土産)
在逛名產店的時候也發現,同品項的商品,奈良比京都便宜許多
這間就是我們採買的店家,從近鐵奈良一轉進商店街就可以看到了

買好土產,就準備要回京都住處check-in
但是,中午已經沒有吃到傳說中的釜飯了
怎麼可以又miss掉這個網路上大家都說好吃的大佛布丁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你~櫃前也有一些人在排隊買布丁
左邊是大和茶口味,右邊是原味,都是350円1個
才打開沒多久,兩顆布丁立馬就被掃得乾乾淨淨
真的很好吃,我阿姨連在月台等車時,都還念念不忘,懊悔著剛剛應該多買幾個的
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免得好吃到最後膩了
如此這般嘗到一點滋味,保有這個好味的記憶,下次再來此地,就可以再抱有期待

吃完布丁,也算不枉此行冒雨來奈良,準備搭車回京都囉~

在安排這趟旅行的住宿時,私心想要體驗一下京町家
於是乎,在眾多知名的京町家旅宿都滿房的情形下,終於給我訂到了這間 御旅宿月屋

很幸運地還有這間家庭房(最多可入住6人)
這次我們是住在二樓的一間榻榻米日式房--望月,含早餐,每人5,000円

踏著日式樓梯上二樓

一進門的小房,從門口往房裡拍

從大房往小房拍

大房兼用餐區

廁所旁的洗手台

浴室(日式西式兼具)

鋪個床好睡覺~真是太有日本味了

由於房裡唯一的娛樂就是黑白子棋
所以我們早早就輪流洗澡、玩玩五子棋
過了充滿古早味的一晚
明天起床就有日式早餐囉~

BTW,由於今天午餐太晚吃,晚餐我們則是在月屋附近的吉野家簡單解決
這是我們家三人的點單,我只吃了配餐,中午吃太多了


【關西京都】六天五夜自由行
Day4  京都-->奈良-->東大寺-->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