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站:晨曦--等待永遠是值得的(花蓮日出)

得來速環島來到第二天

一大清早,凌晨四點多,被男友硬挖起來,可是我還是好想睡,軟軟的床,可以不要這麼早嗎?????我真的是硬被拉起來的,四點多耶,正好睡的時候,我不甘願地起床和男友到民宿的頂樓陽台,等待日出東昇的那一刻。

在等待的過程中,其實天還未亮,有些早起的人們就已經在堤防旁邊跑步、騎腳踏車,我站在陽台,東看看西看看,覺得很久,腦袋還是想著要回去睡覺。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感覺天光漸亮,前方原本藍黑色的天幕已經漸漸拉開,微微的黃光漸漸透亮,而那個圓圓紅紅的蛋黃,就像回眸女子一般,一點一點地露出臉龐。太陽上升的瞬間,整個人都醒了,那種又是全新的開始的感覺,真的是振奮人心。轉向後方,看著花蓮的山、小城市接受陽光的溫暖與光,路燈一盞一盞地熄滅,感覺這個土地又活了起來!但就像迴光返照一樣,看到日出後的清醒不久,我又開始想念樓下軟軟的床了,而時間還早,我們今天也是很硬的行程,於是,補眠是必要的!

環島--day2  

蓄勢待發

環島--day2 

早安。花蓮

第七站:快閃--七星潭、花蓮市區

離開擁有無敵海景的民宿海傳之後,趁著天氣好,往七星潭做個陽光spa,這太陽真不是蓋的,走在石灘上,隔著鞋都可以感受到熱度,於是,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趕緊逃回車上。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山路,為避免路途無聊,我們先去市區的廟口紅茶補給糧食。離開花蓮市後,前進太魯閣囉!

環島--day2  花蓮。七星潭

環島--day2  補給+伴手禮

第八站:綿延山路--蘇花公路、南方澳

環島--day2 蘇花公路開始

離開花蓮進入太魯閣,也開始了蘇花公路的漫長旅程。

這長長的蘇花公路真不是蓋的,長到我都想唱"到不了"了,而且買好的補給食物也吃完了,肚子開始咕咕叫。好不容易,終於駛出了蘇花,到了我們的中繼站--南方澳,趕緊找了一家餐廳,祭一下我們的五臟廟。

環島--day2  好吃的海鮮,鯊魚煙的煙燻我不愛,魚卵我可以

雖然行程有一些些的delay,但在這海邊,不曬曬太陽吹吹海風說不過去,雖是"蘸醬油"環島但也不能吃完拍拍屁股就閃,看倌們,您說是吧?

於是,再往前開一點就是南方澳附近的情人灣,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三點多,太陽也沒這麼難以親近,也起了一些海風,因為是假日,所以遊客也不算少,找個地方方拍拍照,也算是到此一遊了!

環島--day2  右下可是隱藏景點--寶石海灘(又稱玻璃海灘)

第九站:尾聲--北宜公路、台北的家

結束了漫長的蘇花公路,下一個里程碑,不,是下一個坐車的路程就是前往宜蘭,由於時間已經大大延遲,我們也沒在宜蘭多停留,所以採取"路過"方式,而且假日國5高乘載管制,為了怕北宜公路越晚越刺激,我們就趕緊離開宜蘭市區,直奔北宜公路。這九彎十八拐真不是蓋的,開場沒多久就是各式各樣的髮夾彎,不過很慶幸的是,我們有跟上一路車隊才不致落單與北宜公路傳說相伴。而且在經過蘇花、花東縱谷的洗禮之後,北宜似乎就是piece of cake了。

環島--day2  

Finally!!!離開了東部,回到台北,我們先在北宜公路的出口新店附近吃點東西,補足體力,接著再回到我台北的家,梳洗一番。洗完澡的我,瞬間氣力用盡,嚷著說不要再坐車了!但我男友正義魔人,不是,是有始有終魔人XD,各種好說歹說,要我不要在最後這幾公里放棄,於是乎,我還是坐上車,繼續南下。行經新竹路段的時候,平時坐副駕駛座幾乎不睡覺的我,也難逃睡魔來襲,但要做真的就要做全套,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於是,在星期一的凌晨一點多,抵達的出發地集集火車站,我的天啊,我環島一圈了我,但也真的完全沒力,而且我一早還要趕回台北上班阿,這才是最讓人崩潰的~~~~~!不過,這次的得來速真的留下許多回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仔細地環島拉。

第十站:終曲--集集火車站

環島--DAY2  

歷時耗時40小時10分鐘,歷經上山下海的1000公里公路之旅,秉持著得來速的精神(沾醬油),我終於環島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公路旅遊 遊記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